LKlajimeng

少宫主卧病记【唐青枫×少侠】【天刀ol】

Summary:

唐青枫自嘲天宫一役受伤之后,在移花岛昏迷了整整六个月才醒过来。

毕竟移花的医术太过高明,让他以为自己只是睡了一觉。 

整个江湖都知道唐青枫昏迷了。

但处于昏迷状态的唐青枫本人却并不知道。子桑不寿把他接回移花宫的时候,海上风浪极大,舷舱的窗户被哗啦吹开,花椒和茴香怎么都关不上。

唐青枫梦见他躺在襄州某一座山的某个山洞里,嘲天宫之战前师妹高高兴兴给买的白凤被胡乱一卷垫在脑袋底下,早上看日出,白天看云海,等到晚上又跑去另外一边的山头看日落。山上的夜晚冷,就把衣服往石头上一铺人躺上去再一卷,整个人就这样睡一晚上,漂亮的大氅被蹂躏得皱极了。

他还梦见自己做了许多个关于刮风的梦。没人能找得到他,又或许是江湖上风波已过,唐盟主已经不再被所有人迫切地需要,因此这个残忍的猜想开始在他的梦里演化成现实,并且添油加醋竞相传播。梦里的唐盟主倒也不管,因为唐盟主有句名言,叫做别人的嘴终究是堵不住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堵住自己的耳朵。

饶是移花弟子驾船技术了得,唐青枫也在海上漂了好几天才下地。移花的风不比海上,轻柔得很。透过芭蕉叶吹过来,有一种别样的凉意。

移花众前辈喂唐青枫服了麻沸散,就开始给他处理心口上的血窟窿。唐青枫感觉不到疼,就觉得凉飕飕的,像是心都裂开一样。他的山顶之梦已经做到了新阶段,最近的一个梦是自己变成了一只无脚鸟,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突然有一天落到了移花宫,耳畔还有师父和苏霜华前辈的声音。他以为自己醒了,一睁眼发现自己还在荒山上,而昨夜狂风暴雨,一窝幼鸟被刮到自己的心口,幸而无死无伤。

子桑不寿看着爱徒伸手朝心口的方向捂,嘴里喃喃着什么鸟,心疼得眉头皱成一团,转头就吩咐侍女在窗外挂上一排鸟笼,终日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唐青枫就这样躺着,躺在移花的床上,也是躺在他的梦里。他梦见自己的轻功是一等一的好,往往飞到的地方是个人都待不下去。一般人到了某个地方总得捡点树枝生个火,再烤点野味填饱肚子,这才有点荒野求生的意味。

但是他不,他就躺着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想到人生哲学,因为师妹说过,在野地里生火,会把花花草草都熏得流眼泪的。

如果少侠知道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让唐师兄在梦里忍饥挨饿好几个月的话,怕是又得自责好几天。

就在整个江湖都以为唐青枫醒不过来了的时候,他醒了。

谣言在江湖中泛滥成灾,从四盟最年轻的盟主不治身亡到羽化登仙共有几十个版本不等。通常情况下,卧病半年之后被别人这么揣测也是情有可原,毕竟胆敢前来打探的好事者,连岛都登不上。

但唐青枫躺了这么几个月,一睁眼就从极境岛到了移花,从冬天到了夏天,从吃红油火锅的季节到了吃凉拌明玉子的季节,再加上从活泼可爱的师妹身边到了突然变得凶巴巴的姐姐身边,自己一个大活人还被整个江湖的人都以为死了,自来早慧识大体的唐青枫突然就委屈起来,也不顾手边搁着的是个着什么物件,拿起来对着床沿就一掌拍将下去——

啪,哗啦哗啦哗啦。

唐青枫看着手里已经碎掉的核桃和掉了一地的核桃皮,偷偷瞥了一眼一旁的子桑不寿,硬着头皮讪笑着说:“师父,这些天您辛苦了,徒儿给您拍个核桃……”

子桑不寿看着爱徒手里那个自己已经盘了十几年的文玩核桃,准确的说,文玩核桃的遗骸,又看了一眼举着一手核桃屑持续傻笑的爱徒,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罢了罢了,好歹是自己收的徒弟,凑合救吧,还能撵出去咋的。

而罪魁祸首此刻躺在移花宫的床上,手边一个能拿到的物件都没有,床沿也被锦缎裹了起来。据说子桑不寿还在考虑给他换个石头床——倒不是怕他砸伤了自己,就是砸坏了不心疼。唐青容倒是在一旁颇有些不满的样子,凑到子桑不寿那里说了几句。子桑不寿点了点头,面色依旧凝重地出门去了。

唐青枫当时就感动得一个激灵,想起自小姐弟二人一同长大的种种画面,一把辛酸泪差点就流将下来。

然而好景不长,第二天侍从就来给他换了个铁床。几十个人抬着一架铁床往院子里走,场面好不壮观。子桑不寿和夫人笑吟吟地看着唐青枫躺下去,高兴得差点没抚掌而笑。二人依偎着走出门去,唐青枫悄悄下了床,一掀床单,床体上大字龙飞凤舞:

“唐青容制。”

评论(10)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