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lajimeng

少宫主卧病记【后续①】【天刀ol】

真武少侠,接上文。

整个江湖都知道唐青枫醒了。

但少侠是不知道这档子事的——她近来犯懒得厉害,时常跑到真武山上一坐就是好几天,一件好端端的白凤被她当成兽皮使,给糟蹋得仿佛升级打怪免费送的似的。

三清观上上下下的师兄弟们都看不下去了,纷纷表示师姐你能不能待两天让我们给你洗一洗缝一缝,不然传到神刀堂去人家该提着四十米长刀杀过来了。

经过真武山第十二届八卦代表大会上的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师弟妹们统一认为,少侠这么消沉是因为唐盟主为了保护她而昏迷不醒,她对现实感到无力和绝望,因此消沉厌世、昏沉度日,究其本质是对自身能力的不认可、对江湖未平、敌酋未诛的大业失去希望……

本来是八卦大会常驻嘉宾的笑道人那天因为陪曲无忆来迟了,进门就听见一群没下过山的师弟们慷慨陈词,凛然正气直冲真武偏殿天花板。他和门口的师妹打了个招呼,没上前去,就靠着真武大帝雕塑看这群未经人事的小孩瞎猜,一脸姨母笑。

笑道人看着看着,渐渐生出些感慨来。当年张梦白劝他下山的时候,他也不过和这些师弟们一个样,以为自己一心向道,又岂会为俗世间的儿女情长所困。那时候师妹就站在身旁不远的地方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想来也没料到这所谓的情情爱爱,竟是有这般强大的威力。

后来呢?后来他碰到了曲无忆,一见倾心,二话不说加入了寒江城,连被慕情叫小道士也毫不在意,端的是心甘情愿死心塌地。

再后来师妹也下山了,起初的师妹并不懂得这些,在慕情牺牲以后,她和笑道人站在长乐滩许久,却始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笑道人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师妹穿着一身莫忘初心,皱着眉看向他欲言又止,最后却只吐得出零星的几个词。

“师兄,我……我不明白。”

那会正好是日落,笑道人眺望着余晖里轮廓柔和的双龙岛分舵,想象着无忆或许正在里面处理事务,旁边趴着桃子,嘴角就微微的勾起来。他说师妹,这种事情,师兄既希望你明白,也不希望你明白。

师妹若有所思,她看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去,脱口而出:“师兄……”

“嗯?”

她本来想说你后不后悔,话到嘴边了又改成:“那你以后还回真武吗?”

笑道人一愣,然后轻轻地笑了。他难得露出这样内敛又自嘲的笑容,衬着渐暗的天色,竟是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他看向自己不谙世事却神情严肃的小师妹,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脑袋:

“别愁眉苦脸的,你师兄入赘到寒江城里的时候记得随份子,红包小了我可不收!”

笑道人看着捂住头炸毛的师妹,也开始有些好奇。他想师妹有了心上人以后还这么不经逗的话,怕是要吃亏。又想着师妹练武那样用功,不经逗也没关系,横竖打得过就行。

他万万没想到师妹喜欢上的那个人,别说她一个小姑娘,就连在江湖上横行许久的明月心都险些不敌。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