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lajimeng

少宫主卧病记【后续②】【天涯明月刀ol】

少侠在真武山上待了很多天,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唐青枫不但已经醒了,还与苏小白一起来到了中原。青龙会气数已尽,江湖上正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气派。唐苏二人此番归来,江湖中人首次得见东海移花真容,又是两位俊美无俦的年轻男子,难免想象力就活络了起来。

 

因此在少侠黯然伤神了大半年,精神萎靡郁郁寡欢地路过玉华集的时候,路边摆摊的大娘看到她的第一反应不是担忧也不是躲避,而是一脸心疼地拉着她,关切道:“少侠这是怎么了,没休息好吧?快随我来,别在大街上游魂似的飘着了,”

 

少侠想,襄州真是民风淳朴,不禁鼻子一酸,差点一阵暖流涌上心头。

 

大娘接着道:“少侠,我说句话你也别不爱听。他们男人都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咱们女人也是一个理。人呐,当断则断,哪怕他是什么水龙吟的盟主,只要不专一,咱就不能吊死在他身上!”

 

少侠:?

 

那阵暖流还没来得及涌上心头,就开始直直往她天灵盖上冲。少侠觉得自己脑子快炸了,她稳住身形,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什么时候吊死在男人身上了?

 

她刚刚说谁不专一?

 

水龙吟盟主是谁来着?

 

等等,唐师兄不专一……他醒了?

 

少侠几乎快要怀疑自己幻听了,大半年来一直困扰她的心魔此时尽出。盛夏的玉华集很是热闹,少侠捂着头,觉得喉头涌上一阵腥甜。身边围着的人越发多了起来,少侠挥手想让他们散开,岂料手一离开了脑袋,后脑勺就疼得像要炸开。她跌跌撞撞走了两步,人群形成的包围圈随着她的走动连连后退,像一滴尚未凝固的松脂,浓稠地包裹住她的四肢,试图隔绝她与世界的最后一点联系。

 

 

 

这熟悉的窒息感让少侠觉得自己回到了嘲天宫,海水与鲨鱼悬浮在头顶,身边都是只会桀桀怪笑的活死人。嘲天宫里没有水,但她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浸在海水里,所有的关节都变得僵硬,连下意识的挥剑动作都力不从心。她又冷又热,心头那点倔强的怒火烧得自己面红耳赤目眦欲裂,手却是冰凉的,磐石般握着同样冰凉的剑柄。

 

她那天杀了很多人,带着报复心,绝望和快意。先是淳于末迪,然后是冶儿,萧四无,最后是明月心。她记得明月心将死之时眼中的狠厉与不甘,哪怕只剩最后一口气,也要挡在密室前护着公子羽。少侠太了解这个眼神了,唐师兄,她想,明明不过是一夕之间发生的变故,她却感觉那个眼神已经跨越了千万年。她在那一刻竟然找到了他们眉宇间的一点相似之处。少侠将凝着血的扁诸横在她的脖子上,突然感到一阵不真实感。

 

我竟要杀了初出江湖时所见的第一个人,她想。

 

明月心已是强弩之末,见少侠剑气略敛,她手腕一动,方才死去的傀儡雕偶又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少侠讥诮地笑了,竟收了剑提在手中,抬头对上明月心的眼睛。明月心缓步后退,手中七叶莲华蓄势待发。少侠立在原地,面色萧索,不躲不避。须臾,面前的傀儡忽如离弦之箭般飞来,少侠握紧剑柄,足尖轻点,挥出剑招,向着傀儡穿云而去。而后旋身蓄力,剑锋一转,竟是偏了三分,傀儡毫发无损。明月心信心大增,正要出言嘲讽,却只觉喉头腥甜,心口仿佛结了冰一般冷。她低头,却只看到自己胸口镶着八卦图案的剑柄,银白色的穗子已被染得鲜红——正是方才那一剑,不偏不倚,正中心门。

 

道生一剑。

 

少侠松手,转过身来,正对上明月心不可置信的面容。扁诸与明月心的残躯一道砸在地上,发出一声令人齿冷的脆响,四周傀儡应声而碎,诡秘莫测的幻影也倏忽散去。终于得偿所愿,少侠仿若忽而失去了五感,只隐约听到公子羽撕心裂肺的那一声“蓝儿”,接着便是地动山摇,天塌地陷。有石块从天而降,打在额头上一阵钝痛,她低头,发现自己的血正在地上蜿蜒,与明月心的渐渐溶成一滩。

 

这便是她的心魔,在嘲天宫内被明月心种下的诅咒,日日夜夜都在噬咬她的灵魂。那个声音在她脑海里掀起巨浪,一次次拷问她:

 

嘲天宫外未能护到唐师兄,自是能力所限;诛明月心后仓皇离开,令公子羽逃出生天,也算思虑不周。可滥开杀戒,为取一人首级,不惜斩无辜性命;为匡所谓正义,竟徒增剑下亡魂。一路走来,你可还是自己,可还是与唐青枫并肩作战的师妹,可还是他当初在枫桥镇外遇到的那个少侠?你究竟是杀死了明月心,还是在堆积如山的血债中,把自己变成了新的明月心?

 

 

 

少侠猛地睁开眼睛,汗水涔涔而下,有两滴流到了眼睛里,又是一阵刺痛。她费劲地睁眼,想要借着微弱的烛光看清自己身在何处,却被泪水和汗水模糊了视线。她想揉眼睛,手还未抬起,便被令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手腕。

 

少侠一惊,为自己的毫无察觉感到后怕。那个人的手劲很大,像是烙铁一样灼烧着她的皮肤。她想挣扎,又像在等待着确认什么似的顿在原地。僵持一会之后,那个人说话了,有点陌生又很熟悉,似乎还带着淡淡的夕照香气。

 

他说师妹别怕,是我。

 

少侠想哭,眼泪在她的睫毛上越滚越大,那人用拇指一擦,便像雪花压断了树枝一样,扑簌扑簌地滚落下来,无声地滚落到衣襟里。

 

那人的声音温暖又坚定,竟奇迹般地把心魔压了下去。少侠还是在哭,肩膀一耸一耸,几乎快要背过气去。那人替她拭去眼泪,说,师妹别哭,我在。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