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lajimeng

楚留香×吴三省【楚吴】逆向同行/小番外

番外篇,上文见主页。

2018

楚留香几乎从来没有预想过十八年以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毕竟他身处囹圄,多半也没可能会拥有一个可期的未来。

换句话说,能不能活到那时候他都没把握。

楚留香从前总觉得自己已经活了快一百年,应该洞明世事了才对。但自从来到这么个院子里,每天抬头看到四四方方的天空的时候,他却开始痛恨时光的残忍。

他想要时间快一些,再快一些,让他能够早点离开这个笼子,回到吴三省的身边去。他又想要时间慢一点,三省不过三十来岁的年纪,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这个所谓的十八年约定缚住手脚。

他已经占据了吴三省一半的生命,不应该再奢求更多,他知道。他已来过,活过,爱过,没什么可遗憾的,他知道。吴三省心里一定会留一个位置给他,一定会坐在他们一起装修的房子里在等他回去,他也知道。

但若是没有了他,吴三省一个人在那偌大房子里如何捱过这么多日夜,他不知道。到那时他是否还有勇气去面对用三分之一的生命等待他的吴三省,他不知道。这样的他是否值得吴三省的一片赤子之心,他也不知道。

楚留香生命中的第五个十八年,度过得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寂寞。

2035

吴三省已经过了生命力旺盛的年纪,不再想吃想睡,对泡妞下斗也渐渐开始失去兴趣。他在家里的天井里坐着摇椅看着四四方方的天空,偶尔突发奇想想变成上面半明半暗的云。

变成云多好啊,偶尔还能看老楚一眼。

吴三省在故宫门前的大广场边上闲逛,举着新买的无框相机给眼前的几万个人头拍照,想等老楚出来了,一张一张翻给他看。广场上有年轻人在播全息投影,正好是后来翻拍的《楚留香新传》的镜头,倒是给拥挤的人群中间腾出了一块空地。吴三省饶有兴趣的把镜头对准投影里那个叫张智尧的男演员,心说这人还真有几分老楚的神韵。

突然间一阵人潮朝他涌过来,吴三省被挤得一个趔趄,相机就脱了手。等他站定,地上哪里还有相机的踪影。吴三省看到人群里一片飘扬的衣角,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就追了过去。那相机里是他这几年拍的上万张照片,今天刚拍的还没来得及备份。吴三省拔腿跑得飞快,等追到一个有些眼熟的巷子口才来得及喘口气——他大概是好几年没有这样跑过了,猛的停下来,意识都不太清明。

但拿回相机才是当务之急。他拖着腿走进巷子里,目之所及却没了那个小贼的身影。他捂着头蹲下来,闭上眼睛喘粗气,觉得嗓子口有些不正常的甜。

然后他听到了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伴随着好几声他熟悉得不得了的快门声。

“这大白天的,三爷怎么蹲在地上?”

他睁开眼,一个举着他相机的白衣服黑头发小粽子映入眼帘。

戳这里 正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