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lajimeng

洛基(碎碎念)

我当然还是无比热爱洛基,无比期待他的个人剧……只是那个为弗利嘉的逝去落泪、为保护兄长牺牲的洛基,那个终于正视自己的身份、终于愿意尝试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终于做了一次救世主的洛基业已离去,而我这两年来为他流的泪与大家充满期待的笑语相比显然不值一提。……我当然也知道洛基还在,他还是那个既狡黠又忠诚的神明,我依然会被他灵动的目光触动、依然觉得他的逃离是一种幸运。但我知道有的东西已经碎裂,或许是在目睹他死亡的那个午夜,或许是在知道结局无可转圜的那个瞬间,它变得难以修补,却永远地积压在那里,甚至不能够像齑粉一般悄然散去。我依然记得他皱着眉头问“那你为我哀悼了吗”,我那时以为他每次回来都会问,这样问,唯独没有设想过他是否有可能,哪怕……是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不再会回来。这一年我无数次在希望和失望中交叠,最终的结果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倒也说不上是满意还是不满。这种感觉真是奇怪……我只不过曾经狂热地追随过一个人,我自认为的共同经历被毫不留情地抹去,我只能,尽管不舍但出于对他的珍爱我也只能在站在台下,遵他的旨意跪下,顺便祝他未来可期。他还是从前的他,但我已经经历过,只好藏着那些陈旧的记忆假装自己不记得。我希望他能够顺遂、快乐地走完这次人生,被簇拥被理解,随心所欲不必再痛苦也不必妥协。我一定会发自内心地为他鼓掌,不管他最终处于何种境地……但那一点缺口却再也补不回来了,那个人,那个头发卷卷的、在遗憾和失去中飞速长大的奥丁森,那个令所有人震惊与扼腕的、宁折不弯的救世主,已经在宇宙中漂浮,瓦解,支离破碎,同我为他流过的眼泪一起,可能蒸发、可能坠落、可能汇入其他水滴,总之再也回不到我的眼眶里。

评论

热度(14)